政府响应式网站模板

首钢“三老”梦回巅峰时刻 希望他们把这种状态保持得更长久一些

4月1日晚,首钢男篮客场以101-87击败广州队,总战绩24胜16负,与排名第五的上海队同分。在这场比赛中,首钢“三老”方硕、朱彦西、翟小川扛起了球队进攻的旗帜,他们都打出了最近最好的表现,甚至让人想起了他们的巅峰。

翟小川、方硕和朱彦西是目前首钢队中年龄最大、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。在很多人眼里,他们已经是真正的老将了。的确,这三位球员经历了首钢四年三冠的辉煌,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,也是首钢男篮的财富。

然而,他们三人本赛季的表现却有所不同:虽然方硕在一些比赛中也能让人想起方超巨,但他在很多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,场均数据也在下降;最擅长三分投射的朱彦西曾在本赛季退出轮换阵容,有些比赛甚至无法进入12人名单,没有受伤;翟晓川仍然是首钢男篮队长,然而,他最近的表现相对低迷,甚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“自责”。

但俗话说“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”,更何况首钢男篮有三位老将,他们在客场与广州的卡位战中都表现出了自己的价值。朱彦西的三分球相当准确,甚至有一次他匆匆出手,在没有太多时间调整动作的情况下,球仍然应声入网。投中后,朱彦西振臂一呼,不禁让人感慨当年高架炮台的回归。朱彦西在这场比赛中得到12分,命中4个三分球。首钢队在这场比赛中下了三分雨,在半场结束时命中了11个。要知道,首钢本赛季场均只有8.6次命中三分,在联盟中排名倒数第一。

方硕发挥了外援的水平和信心。在莱登的教练体系下,方硕似乎回到了被赋予大量球权和进攻自由的时代,这也让他成功复活,进攻坚决,多次命中难度进球。而这种不讲理的打法,也是方硕最熟悉、最擅长的。

翟小川也打出了他最近进攻最好的球。最后一节,首钢队能够抵挡对手的疯狂反击,直接关系到翟小川的两个关键三分,其中一个是贝尔防守命中的三分。虽然有幸运的成分,但无疑就像刺破了窗纸,让翟小川的进攻自信地回来了。翟小川打得兴起,在比赛胜负已分的情况下,还试图投三分。此外,翟小川在这场比赛中的篮板也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,相当熟悉拼命三郎的感觉。赛后,翟小川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:“今天三兄弟都很好,一切都会很好,一切都会回来,只要坚持下去,就会有回报,为北京篮球,为北京球迷,坚持到底。”

在哨声响起的最后一刻,翟小川和方硕高举双臂,兴奋地喊道。场外的朱彦西也很兴奋。在这场战斗中,翟小川得到19分,12个篮板和5次助攻,方硕贡献17分和6次助攻,朱彦西得到12分和2次助攻。首钢的“三位老人”以出色的表现将人们的记忆带回了首钢的巅峰时期。毫无疑问,人们希望他们能长期保持这种状态。

大家都在观看